【HQ】【影日】焦灼的太阳 2

2 灌林丛后的妖怪
“你迟到了,我在这儿整整等了你两小时。”影山从没想过比练习看得像吃饭一样重要的日向会失约。
日向这日照常七点到校,还未踏入便感受到影山国王周身散发出森冷的寒气,低着头不想去承接影山怒气,瘪着嘴说:“我发短信说过不来了吧。”
“你……”影山被这个最直白回答,堵得无话可说,昨天他以为日向有心事推脱说不愿来,其实睡一觉就把一切烦恼抛在脑后。哪里想到说不来就不来,亏他还一直报着期望。
日向并非真的不想早来。他发出的“不去”并没得到影山的回复。便硬着头皮拨好闹钟早早地歇下。何曾料到早上会发生意外状况。虽然对那种事或多或少有点懵懂的认知,但毕竟是平生第一次,日向惊慌失措,感到羞愧无比。为了销毁做坏事的证据,立马换了裤子,一大清早用冷水冲起裤子来。可母亲一眼就看穿了日向反常行为背后的原因。吃早饭时母亲很温柔地对日向说,“这是你长大成人的证明,不要感到羞愧,不要感到害怕,这是人生的必经阶段。”
长大成人是什么意思?是意味着他以后可以事事自己拿主意,不能总依靠父母?他本来也没依赖啊!还是说,以后就有权力像昨天看到的那两个人那样拥抱在一起。成年人为什么喜欢两人腻歪在一起,和大家一起打打闹闹不是更好玩嘛。还是说就像昨天看到那幕时感到全身被火烧了一样,所以要找个人一起泄泄火。
日向回想起自己零零散散听来的一些有关成人世界的事,包括关于人是怎样生出来的漫画。
以前听来看来只觉得稀奇好玩,但并没太放在心上。就像旁观动物世界里其它动物的行为一样。可昨天看到那两个人后却总有种神奇的代入感,好像那事很快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越想越觉得害怕。想起昨晚的梦境,那大概是个陌生又奇异的世界,一瞬有种飞在云端自在感,却始终有种没有落足点的孤独感。
孤独是什么东西?日向对孤独的理解就是没人给自己托球。现在时时刻刻有人给他托球,可为何突然又觉得心底空落落的。
不仅如此,日向觉得今天的影山有点陌生和可怕,就好像被躲在阴暗的灌木丛里的妖怪附体了一般。
搭档间不能心怀芥蒂。
为了解开心结,让影山变回原本那个影山。日向决定再到昨天吓到他的那个灌木丛探个究竟。这心里就像小孩子在房间里发现了妖怪,要是能确认下妖怪己离开就能令自己安心下来。
午休时日向独自走向那片隐避的“禁地”。
正午太阳高照,昨日的阴暗妖异在昭昭的阳光都不敢现形。可日向还是觉得空气里飘浮着不同寻常的气味,那味道就和他今晨醒来时在被窝里闻到的一样。蜻蜓和小鸟惬意地飞过,却增加了日向的紧张感。就好像它们的眼睛能窥视到昨天这里所发生的一切,并窥探到日向的心底。
日向吞了吞口水,提心吊胆地拨开昨天吓到他的那丛灌木。
还好,什么也不在。理所当然应该如此。
日向长长地舒了口气。环视了周围,想着还是要都看上一遍才安心。便再次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焦灼地翻找着,急切地想找着什么也没发生过的证据
“你在找什么?”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日向像生锈的机器人那样缓缓转身,只见影山双手抱胸板着脸站在阳光下如同怒目金刚。
影山怎么会在这里?难道他昨天也看见了!不会的,不可能,这反应不对,而且那两人哪能蠢到等他来发现。
日向一颗心悬在嗓子眼吞吞吐吐地问:“你也看见了嘛?”
影山一头雾水:“看见啥了。”
“妖怪啊,这里有妖怪。”日向并没有说谎,只不过他说的是感受而非现象。
“你有病吧!有妖怪还跑来。还是说你居然有胆量来捉妖怪。”影山半眯着眼逼近得几欲贴上日向的脸质问。
日向双手握拳:“我怎么不能捉妖,我现在是成年人了。”
看着日向稚气十足的动作影山不屑道:“你哪里像个成年人。”
日向涨红了脸:“你不过是个孩子,和你说也不会懂得的。”
一记抓头杀临空罩来,没来及逃脱的日向发出阵阵惨叫。

妖怪虽没有捉到,日向遇妖的事却在排球部传开了。
影山不过是无意间随口提到日向遇到妖怪的事。西谷和田中两个活宝,便不放过有幸遭遇校园怪谈的日向。
田中兴奋地问:“日向你遇到妖怪了?妖怪是人是鬼,是男是女?”
西谷亦问:“翔阳,妖怪有没向你张开血盆大口?妖怪的牙齿锋不锋利?舌头长不长?有没有带武器?”
看着两位把妖怪当宝贝的学长,日向尴尬得不得了,心里臭骂了影山的十八代祖宗,摆摆手应付道:“可能是昨天我怕黑看错了,所以今天才去确认一下,其实根本没妖怪。是我自己吓自己。”
影山却哪壶不开提哪壶:“那你还一本正经的和我说有妖怪,还说你可以捉妖。”
田中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影山说:“影山,你大概不知道,学校里活跃的妖怪一般都是猫妖一类的。”
影山没听出话里有话:“哦。”
西谷却提议:“要不我们三个再去看看有没有妖怪。”
日向立时觉察其间不妥,两位学长若大张旗鼓的去捉妖,势必会定昨天无意窥探到的,做羞羞事的两人感到紧张。日向连忙说:“才没有什么妖怪呢,田中学长,西谷学长,你们就不要再捉弄我啦。”
“真的是看错了吗?”勇者西谷感到非常遗憾。
队长缘下及时打断了无聊的怪谈话题。
练习结束后,排球部的众人到更衣室换下被汗液浸透的内衣。日向换好内衣后,无意见看见一旁正在更衣的影山,褪下上衣露出运动男孩特有的健硕宽厚的胸肌和壮实有力的后背,虽然己擦过汗,可浸过的健壮而匀称的身躯仍反射碎如星尘的光茫,脖颈间新冒出的汗,顺着油亮的胸口流入曲线分明的六块腹肌间,经过一番曲折终于渗入下体。日向不自觉又回想昨天在灌木丛后窥见的事,想来想去只记得吓傻了,其实啥也没看清,反正也不会比影山好看。想及此却突然有阵邪火窜上心来,日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。立马扭头看墙上海报。
西谷发现日向不对劲问:“翔阳你发什么呆,为什么不快点穿上外套。”
日向掩饰道:“啊……啊!我在想研磨和我提起他们队上来了个很厉害的一年级,就像去年的列夫一样。我在想下回集训说不定就能见着了。”
缘下笑了笑说:“看来今年的音驹也很具有挑战性啊!”
影山鄙视地说:“这事你前几天不是己说过了,瞎想啥呢。你再敢把自己弄感冒传染给我,要你好看。”
日向觉得对影山犯花痴的自己一定是中邪了,恼火地反驳“呀!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。上次明明是你非要脱下外套塞给感冒的我,才受凉感冒的,怎么能说是被我传染了。”
“那有什么区别。”
“事情的因果关系不对啦!”
……
和影山磕牙拌嘴过后,日向觉得舒坦得多了。那感觉就像啮齿动物非要啃点硬东西磨磨牙才得自在。
刚到家小夏便手舞足蹈地出门迎接。“哥哥……哥哥我得到新的照片了。”
今年能让小夏那么兴奋的照片,只有春高时乌野的众人了。
日向夏自从自家哥哥日向翔阳参加春季高中排球赛起,天天守在电视边,一跃成为乌野的粉丝。不仅把录相反复观看,还收集剪报,杂志,互联网上的图片。并且把这些珍贵的瞬间都洗成相片珍藏在相册里。
小夏把一沓照片递给日向:“这是住在东京表姐的表姐去看春高时拍下的。”
日向笑着接过照片,“小夏你还真热心啊,嗯,看看有没拍到我的英姿”。
日向本是笑靥如花地翻看照片,可越看脸色越差,最后哭丧着脸问:“怎么都是影山啊!我在哪里?”
小夏像捉弄人成功般得意地说:“因为表姐的表姐是小飞雄的超级粉丝!”
“丢掉,把这些照片丢掉啦!你哥我才是最帅的,收集讨厌鬼的照片干嘛。”日向做势要扔照片。
“还我,还我。”
“不还,我要把它丢掉。”
就这样,兄妹俩嘻嘻哈哈地闹作一团。
嬉戏后,小夏拿出相册,兄妹二人一起把新的照片收录进去。
日向对着小夏惊人的硕果发出惊叹:“哇,你什么时候收集了这么多。”
“哥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我要收集着这些照片,等哥哥入选国家队后,把它们送给哥哥。到时候哥哥翻开一看,满满的都是回忆,多浪漫啊!”
“哟,你还懂得浪漫。”
“那当然。”小夏得意道,“绘本里说,落叶和蚕蜕会把时间带走,可是照片会把时间留住。当我们长大时翻开相册看看小时候的事,会觉得所有事都有意义,所有人都很可爱。”
“这说法真棒!”日向把小夏抱在怀中,两人席地而坐翻看照片。
看着看着日向的侦探眼发现了不同寻常的情况,他问:“喂,小夏,你不会也是影山的粉丝吧。”
小夏不解地问:“为什么这么问,小飞雄虽然很厉害,但我还是最喜欢哥哥。”
“可是这里除了个人特写外,精彩瞬间外,剩下的抓拍怎么每张都有影山啊。”
“有吗!我没注意过。”小夏翻开相册认真地查看,“呐,哥哥你看这张哪里有小飞雄。”
“有啊”日向指着照片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“,你看他窝在这里吃香蕉。”
“呀!哥哥眼力真好。”小夏嘴上虽夸,心里却爱和日向较劲,继续认真地翻找。
工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被小夏找着一张:“呀,哥哥你看,这张你向人群挥手的照片,就没有小飞雄了。”
“是嘛?”日向定睛一看,“谁说没有的,你看见这根呆毛了没,这可是影山的呆毛。”
小夏不服气地嘟起嘴:“哥哥你唬人,一根呆毛怎么能辨别出是谁。”
日向迫切地要证明什么似地认真的说:“怎么不能!我知道的,他就在那里。”
既使是站在身后,日向仍记得清清楚楚。
看着日向坚定的目光,小夏无话可驳,微笑着说:“哥哥还真是喜欢小飞雄的托球啊!”
“才不是呢,他是我的劲敌,劲敌。”
难得看见自家哥哥傲娇的样子,小夏像被挠中笑神经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这泉水般清澈的笑声,惊飞了鸣虫归鸟,惊醒了即将下山睡觉的太阳,徒然拉长了夕阳逗留的时间,让更多温暖驻留在日向家。

次晨,日向打算把小夏珍藏的照片中一张影山二传英姿的特写交给影山。当他刚走出班门,就有一个不认识的人打招呼道:“嗨,日向学弟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这人是谁?日向自认为记人本领不差,可完全不记得认识这样一个人。“不好意思学长,我不认识你啊。请问找我有什么事。”
来者带着玩味的眼神一笑“前天才做的坏事,今天就不记得了嘛?”
啊!灌木丛后的妖怪跑出来啦!

CUT小剧场1
“哥哥,这张没有小飞雄”
“这只手是他的。”
“那这张呢。”
“这是他的鼻翼。”
“这个呢?”
“这是他的唾沫星子。”
“……”
“小夏你捂着心口做什么。”
“如果这都不算爱,我有什么好期待。”

CUT小剧场2
“我已经是成年人了,为何不能捉妖。”
影山从怀里掏出十字架和大蒜,“让我们一起捉妖吧!”
“道具弄错了啊!!!”

CUT小剧场3
田中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影山说:“影山,你大概不知道,学校里活跃的妖怪一般都是猫妖一类的。”
影山凭空掏出一本友人帐:“有猫妖!太好了,我终于有机会摸到猫了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
© 陶笑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