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影日)偏差值 20 (完结篇)

20 魔法时间

影山从没想日向会对自己告白,这个阳光般男孩竟会喜欢自己这种阴沉的人!真不可思议。不过,管他呢,先占有再说。没想到日向转眼就改了主意。气得全身颤抖地质问“呆子,你说话前不能先动动脑子嘛。怎么就不对了。我一直暗恋的都是你啊,我们是两情相悦的。”

“两情相悦!真是太好了!哎哟哟……”日向听了爱听的话便瞎开心,却被影山敲了下脑袋。

“到底哪里不对,你说啊!”

“暴力狂,你没看及川学长那本书上说,今日摩羯座情路不顺。”

你不是向我告白了,这不是很顺嘛。”

日向万分激动地说:那是我运势太好的缘故。可是,你的运势并不好,我们好不容易……好不容易才表白成功,不能被星座运势给破坏了啊。”

影山懵了:“那你说该怎么办。”

“明天啊,明天就是下周了,我们明天开始交往吧。”日向想了个自认为极好的主意。

“好。”影山听话地点了点头。

“万岁!万岁!万岁!影山是我的了!”日向大声欢呼。

“别乱叫啊,呆子。”

“那我们明天见吧。”日向摆摆手作势欲离开。

“明天见。”影山也装作要离开。

嘴上说再见,可两人却背对北地站在原地,扭过头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。

日向催“你怎么不走?”

影山驳“你不是也没走?”

日向拍了下脑袋:要不,我们明天早点到校练球?”

影山点头:“那是当然的。”

“五点?”

“五点!”

“那就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“回去。”

一阵沉默过后。

日向呶嘴: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影山炸毛:“呆子,你自己不也没走。”

日向满面羞红地低下头“我不想跟你分开。”

影山害羞地开脸“我也是。”

日向提议:“既然如此,我们不如留在这打排球,一直等到十二点,怎么样。然后一起到地铁站睡会觉。”

影山指出其中不妥:“你妈会担心的。”

为了谈个恋爱,日向的智商突然飙高“没关系,我跟她说去你家休息,你帮我作个伪证。然后我也给你作个伪证。”影山从善如流。两人合谋瞒过家长,开始在公园里练球。

借着微弱的灯光,捕捉排球的轨迹,凭借数万次练习培养出的直觉,延续球的往来,每次触球,皆能感受到对面传递过来的,强烈的情绪。那是对胜利的饥渴、对梦想的执着、对信念的坚持。一回回,一次次,咬紧牙,忍着痛,拼尽全力搏得无悔的青春,那便是爱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两位小铁人变着花样练球,影山问:“呆子,你满脸都是汗,要不要休息一下。”

“你怎么不休息啊!”

“明明你流的汗比较多。”

“哈哈……影山你输了。”

“我哪输了!!!”

“流汗少说明你运动量少啊。”

“可恶!”影山猛地用力一击,日向没接住。

日向捡回球,看了下公园的钟抱怨道:“啊咧,还没九点啊!今天时间过得真慢。明明平时只要一打球,时间就一不心飞走了。”

“这钟不会是坏了吧。”影山从包里掏出手机,对了对时间,不爽地发现竟然没错。

“我也看看,万一错过点钟就不好。”日向对完点钟,发现公园里的钟竟没走慢,感到些许失望,却说:“会不会都走慢了。”

影山嗤之以鼻:“怎么可能

日向闲不住:“要不我们找其它钟对对时间。”

影山只要和日向在一起干什么都有干劲:“有道理,为防万一,还是校准时间为好。”

两人穿上外套,一边慢跑一边寻找公园里的时钟校对点钟。然而,他们失望地发现,时钟们皆吝惜脚步,集体偷懒以龟爬的速度向前。倒是影日二人不知疲倦地在公园中转。直到日向的肚子发出“咕咕”的救援声。

“还好我早己做好万全的准备。”日向得瑟地开始秀零食。

公园的长椅最适合开饭的地方。日向翻出他百宝袋,把零食一样样的往影山手里塞。“你想吃什么,不要跟我客气。”

“我随便,倒是你,是来郊游的吗?

“当你看,我还带了巧克力。这款巧克力很了不得喔,每一颗的包装纸里都有一句祝福的话。”

“无非就是幸福啊,发财啊之类的话吧。”

“不要嫌祝福多啊。我先拆一颗看看里面写什么,喔……只要大胆迈进真爱就会降临。天啦!说中了,你也来试试”

影山拆开包装纸,日向凑近一看,却发现里面没有祝福的话:狐疑道:“影山,你不会把祝福偷吃了吧。”

影山啐道:“呆子,明明是产家漏印了好不。”

看来今天果然是摩羯座的悲惨日子,连巧克力也吝惜祝福

日向哪能见影山不幸,抢过影山手中的巧克力塞到自己嘴里。

影山急道:“干吗抢我的,呆子

日向把那颗施过祝福的巧克力,放到影山嘴边。“喏,这颗才是你的。”

“你有傻啊,你要是不幸福,我怎会幸福。”

日向脸红:“啥?”

影山吞吞吐吐“你……你脸红什么,交往时间还没到呢。”

日向刚想说什么,突然有人来清场。为了不被当作晚上不回家的小混混,两人东躲西藏,终于找到一处没被情侣占去的小角落,躲了起来。

这片黑得连月亮都不敢躲的灌木丛背后,两人窝在一起。

日向吐嘈道:“好黑啊,影山。我都看不清你的脸了。”

影山哂道:“你看我的脸干吗!”

“哈哈,你不觉得现在的情形很像那天我们在健身馆的时侯?”

“是啊,一暗下来,你这个呆子就吓得瑟瑟发抖。”

“我哪有

“没有才怪,那时你吓得死死搂住我……”影山说到一半,突然害羞。

“哪有!我不过是挨得近了点。”

“呀,你靠得这么近干吗!离我远点,时间还没到呢。”影山怕太早交往触犯天条,示意日向保持距离。

“喔!”日向应承着躲开。

影山见日向一退千万里又急了:“你躲得那么远干吗!小心被坏人抓走。”

日向不耐烦:“你这人,怎么那么难伺候!”

吵嚷中,手电筒的灯光飘来,二人立时噤声。

警报解除后,害怕安静的日向问起:“影山,我们要在这一直躲到十二点?”

“急什么,巡逻的人也是要休息的。你要是觉得无聊,不想等,可以先回家?”

“你这叫什么话啊。我才没觉得无聊,反而觉得像守岁一样很兴奋呢。对了,你会守岁!”

“会。”

“太好了,我们一起守岁吧。”

“一起?”

“当新年的钟声响起,你就发新年快乐给我。我也发给你。”

“真无聊,不如发必胜!全国制霸!”
“那我就发称霸世界!”

“那我发称霸宇宙!”

“宇宙人也打排球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影山生活在童话里哟!”

“傻笑什么,你才活在童话里。”

“说到童话,到了午夜十二点灰姑娘的魔法就消失了。”

“但王子依然爱着灰姑娘。”

“王子为什么喜欢灰姑娘。”

“因为他俩都是笨蛋。”

“说别人笨蛋的,自己才是笨蛋。”

“你很吵咧,小声点。”

“总觉得午夜十二点好神奇,一切都会变成本来的样子。影山你会不会突然变回大型犬类动物。”

“你才会变成小狗。”

“哈哈……总觉得不可思议呢,你突然说喜欢我,就像魔法一样。”日向突然抱住脑袋,“万一魔法消失了,你发现自己喜欢的不是我怎么办。日向刚才只顾得开心,没来得及细想,现在想来幸福来得太突然,好不真实。

“呆子!呆子!呆子!冷静点!别胡思乱想。”影山亦紧张了起来,用发抖的声腔安慰日向。

“你也不冷静啊!”

“还不是被你传染的。”影山拉住日向的手:“别瞎想,呆子。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不管十年,二十年,还是一辈子,不要忘了约定。”

牵着影山的手,感受传递过来的抚慰,日向渐渐冷静下来,便问:“呐,影山你喜欢我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喜欢就是喜欢

日向还真没见过这类告白:“啥?”

影山羞红了脸说:“总之,你不准喜欢别人。”

“知道了。真霸道。”

“那你又为什么喜欢我什么?”

“这个嘛,反正和你在一起就很开心,想到你要被别人抢走就很难过。”

“你当我是你的玩具吗?”

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二传手啊!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“说起来,你上次传球的时侯……”

两人顺理成章的就聊起了排球,直到十一点五十五分,手机闹钟响起,提醒二人今日既将过去,好不容易平复的心,又不受控地乱跳。

魔法时刻,既将降临。

影山和日向手拉手,肩前肩,走到公园的时钟前,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秉住呼吸,目不转睛地盯着时间的流逝。生怕喘口粗气,眨下眼睛,就会漏看时间,错过重要的彼此。毕竟十二点是个魔法时刻,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就算爱的法力消失,他们也要拾回水晶鞋递到彼此手中。

“咚!咚!”当远处商厦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时,每一声都和着心跳的节拍。新的一天展翅飞来,悲伤、懊恼、误会、不安,所有负面情绪的诅咒被解除。

真爱的法力依然有效。

影日二人转面对面异口同声道:“日向/影山,我喜欢你。”

同时告白,感觉不对,两人抢着又说了一遍。

影山抱怨:“搞什么啊,不要和我抢,你昨天不是告白过了。”

日向才不管昨天:“昨天不算数。我们猜拳吧,赢的先来。”

猜拳结果影山输了。

日向乐不可支:“哈!哈!我赢了,影山我喜欢你,不管死亡贫苦,刮风下雨,开心或者不开心,还有呃……我都要和你一起打排球。”

影山心中一紧:“不要说结婚的誓词啊!呆子。”

日向挠了挠头:“你怎么听出来的,我明明改编了很多。”

真是的,抢先告白还不够,连结婚誓词都抢了。好不甘心影山哪能这样认输,必须做点什么扭转败局。说时迟那时快,影山搭上日向的双肩,抢先吻了下去。

日向一扭头,亲歪了。

日向捂着脸退后一步指责:“你怎么可以偷袭,好卑鄙!”

影山振振有词:“这叫兵不厌诈,呆子。”

“得意什么,你又没对准啊。”

影山刷的脸红了:“我本来就是要亲脸的!”

“骗人。”

影山害羞不想争辨:“回去啦。”
日向禀承来而不往非礼也:“不行,你亲了我一下,我也要亲你一下。”

影山瞪着日向挑衅道:“有胆你就来啊

日向一个箭步上前,扶着影山的双臂,瞪着影山的唇,紧张得一阵眩晕,无从下嘴。“不行了影山,看着你的脸,我好紧张。”

“那就闭上眼啊。”

“那你也闭上眼。”

两人一起闭上眼,缓缓的靠近,轻轻的挨上,只听“吧唧”的一声响。

亲歪了。

“不行了,我好想笑。”日向单手捂着肚子大笑。

“笑毛啊,正经点,看着我。”影山假装镇定。

“闭着眼感觉好怪。”

“那睁开啊

“可是你的表情好奇怪。”

“哪怪了?”

“和平常凶巴巴要吃人表情不一样。”

“你欠抽吗?”

“嘻嘻,我是在夸你啊。你认真看我的表情,就好像在看天上的星星。一脸神往的样子。”

“是……是吗!”影山难得被夸,又害羞了。

“是啊,你看,你看我的脸,就是这种表情。”

那是日向首次参加排球比赛时欣喜若狂的表情。那是两人相互注视开始。经历过抬扛、比试、协作,两人终于携手同心,就像注定相爱的人不管绕过多少弯,都一定会调整偏差,寻回方向,重新执手。

时间凝结在彼此注视中。

温柔对视下。

他,憧憬般抬起头。

他,拜膜般低下头。

双唇相印。

一切风霜雨雪、坎坷苦难,敌不过他们唇间流淌的温暖。

************HAPPY END************

后记:

完结撒花!!!正好二十章,谐音是爱你。感谢一路支持我、关注我的读者,我爱你们!!!今后也请多多关照!

想向全世界安利影日的好,可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希望大家看完文后能多提点意见建议,或者聊一聊想看的梗。我会继续努力产更多的影日粮给大家吃。

说起来,本作是我第一次写腐向同人。(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写过原耽和非腐向同人)。自己又看了一遍觉得有许多不足之处:结构太散,包袱抛的不够巧,情感戏不够深入,很少渲染气氛。这些破毛病我要争取在下一篇都改掉,争取做到下一篇永远是我最好文。

下回要写的中篇是以日向为主视角的R15文。大约在二月份煮好,端给大家吃,敬请期待。

这周末还会更新个短篇的影日脑洞文。乐一乐的轻快小故事。请大家顺道也期待一下。

周末见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陶于2018年1月24日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9 )

© 陶笑虎 | Powered by LOFTER